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山雨欲来风满楼


昨天傍晚电视新闻中看到选举委员会主席在记者招待会上阐明:“如果政府因为沙巴的局势不稳定颁布紧急法令,宣布戒严,那选委会就会冻结沙巴州的选举.....”,让我想起老哥跟我说的一番话。

新年回乡遇到老哥,和他聊起大选的事。老哥语重心长地说:“迟迟不解散国会,有可能是想效法当年他老豆的做法,在局势不稳的当儿颁布紧急法令宣布戒严,在成立国家安全理事会接管政府,不举行大选,政权一样在握.....”。

现在看来好像有迹可循。沙巴事件发生的初期,我就纳闷为何派去镇暴的不是军队而是警察;为何忙进忙出的是内政部长不是国防部长?为何对着华社的诉求爱理不理,对付武装分子却一再强调谈判协商?和武装分子开打后,负面新闻如雪片般飞来,别说沙巴,连半岛都人人自危。

回想一下,武装分子事件好像是一齣事先策划的戏码,在适当的时候搬上“舞台”,演出好戏给大家看....政权不能旁落,在没有信心获得重新委托的节骨眼上,只好使诈。无毒不丈夫,兵还不厌诈呢!当年资讯不发达或许能够得逞。今天资讯发达,还能依样画葫芦?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想到这里,我没有勇气再往下想......

5 条评论:

  1.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如梦如幻,如泡影,如----

    回复删除
  2. 耳听三分假,眼见未为真。真亦假来假亦真....

    回复删除
  3. 你的思想简单,对国家大事一无所知!

    回复删除
  4. Ahmad大兄,小人物关心国家大事,抒发己见,当然未能登大雅之堂。台兄却这样的评语,实在不敢恭维。您若有高见,何不让无知的一群分享!

    回复删除
  5. 谢谢阿末先生的高见。我是小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希望当权派是君子,堂堂正正的以公正透明的选举迎战,让我这个对国家大事一窍不通的无知小人刮目相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