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求仁得仁”

两年前,独孤求败行使职权,把前老板娘的人事布局全盘推翻。几个重要的职位都交由心腹担任,那些平时把她捧得开开心心的“熊猫”备受呵护,除了基本教责,几乎没有附加工作。

不到半年,受委于重任的国语主任因承受不了工作压力曾经下堂求去。可是,独孤求败对她宠爱有加极尽安抚,并面授机宜,教她太极十八式,工作都交由下面的人去做,只需要坐着等验收成果即可。

一年过去了,到了收成的时刻,结果狠狠掉了十个百分点。原以为这个大滑退会让独孤求败痛定思痛,在第二个学年好好计划谋策,把那不见掉的十个百分点追回来。孰知,独孤求败不是求败本色,一年来马照跑舞照跳。平日里不见他为出谋划策,只见他忙着风花雪夜夜夜笙歌。

昨天,第二年的成果揭晓了。这回,再来一个滑铁卢,足足掉了十二个百分点。而叫人佩服到五体投地的是,独孤求败脸不红心不跳地宣布几个取得百分之百收成的小单位成绩,却对整体的成绩只字不提。

独孤求败,求仁得仁,问你服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