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黄蜂尾后针(一)

接近放学时间,电话线上:

A老师:“哈罗!”
B老师:“A, 你现在有空吗?”
A老师:“有事吗?”
B老师:“我现在在某某班。那个XXX又搞事,搅到我无法上课!你可以来一下吗?”
A老师:“他做了什么事?”
B老师:“他不肯坐好来,身体坐到歪一边。我叫他坐好来,他就骂我粗口!”
A老师:“他有干扰上课吗?”
B老师:“他不肯写作业!”
A老师:“一会儿我过来。”

放学后,教师办公室:

A老师:“呐,这是提呈表格,他犯了什么错你写清楚,明天我把他叫到辅导室谈谈。”
B老师:“这家伙很没礼貌,身子坐到歪歪,我叫他坐好来,他还骂我!”
A老师:“他有干扰你上课吗?”
B老师:“他对我大呼小叫。”
A老师:“他有干扰上课吗?”
B老师:“他说他不要考PMR华文!”
A老师:“他是不是干扰你上课?”
B老师:“这家伙的华文其实还可以。”
A老师:“你填好表格放在我桌上,我会见他。”

第二天早上,辅导室:

公式化的开场白后.......:

A老师:“可以告诉我昨天上课时发生什么事吗?”
X学生:“什么课?”
A老师:“华文课啊!”
X学生:“没事啊!哪有事?”
A老师:“没事?没事你的老师干嘛投诉你?”
X学生:“我怎知道?一进来就骂人。我都没做什么他就骂我!”
A老师:“老师讲课你在后面讲话?”
X学生:“又不是我讲话。我旁边那个讲话他就赖我。”
A老师:“你真没讲话?”
X学生:“没有。地上有垃圾他也骂我,说是我丢的。”
A老师:“他叫你坐好你为何不听?你为何坐到歪一边?”
X学生:“老师,我的桌子很矮,我的脚很长,不能伸到桌底下,我只好坐歪一边。”
A老师:“................, 那你应该跟老师解释,怎可对他无礼?”
X学生:“我讲他又不要听,还骂我!”
A老师:“你不打算考华文了。”
X学生:“他叫我不要考的。”
A老师:“那你要考吗?”
X学生:“我当然要考!”
A老师:“那以后好好上课,好吗?”
X学生:“我尽量啦!”.................

欲知后情,下回自有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