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老爷”保佑!


拍档请了两天病假,我一个人在辅导室孤军作战。一会儿见学生;一会儿去代课;一会儿见家长;一会儿见客.....

下课时分,检查了被我冷落了半个早上的手机,一个未接来电,两则短信。未接来电是拍档打来的。病假中还来电,肯定有事。查阅短信,也是她发来的。第一则:“今天下午有个会议,十所学校被选中参与一个活动,我们是其中一间。负责学校的老师发了短信召集会议,麻烦你代我出席。”第二则就是转发的短信。

看到这则短信,我长吁了一声。这个下午又报销了!没辙,拍档不在,舍我其谁?算了,去就去吧!

接着,代课时间又到了,我又风尘仆仆地赶去代课。一节过后,书记出现在门口,有事找我。她手上拿着开会的信,问我谁可以去开会。我告诉她,拍档已经交代过了,我会去。

她对我摇头撒手:“不不不,还有其他马来辅导老师?”

“干嘛?我都说我会去咯!”本姑奶奶一生中尽忠职守从不渎职。

“不行,心里阐明要派信奉伊兰教的辅导老师去。” 书记一面说,一面把信摊开给我看。

“那你叫下午班那个去吧!”我探头一看,果真如此。

哈哈,“老爷”保佑我,我拜“老爷”不信阿拉,不用去开会,下午可以去走山。哈哈哈.....



注:,潮州人把道教诸神称为“老爷”。

4 条评论:

  1. 潮州人称呼诸神为“老爷”,包括“土地爷”,“财神爷”。由“老爷”让我联想起潮语的“老马”和“老鸟”。“老马”是指能力差劲,tak boleh dipercayai. “老鸟”则是八面玲珑的叻哥,对吗?老师!

    回复删除
  2. 这样要求的信最好,哈哈!

    回复删除
  3. lee,你说的一点也没错,看来您的潮语造诣也不赖!

    回复删除
  4. 安娣,如果每封信都是这样,我们就乐死了!嘻嘻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