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开心的事


十一点半去到捐血地点,看到有点人潮,好事。

登记后,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号码:46。意思是说我是第四十六个。才半小时的时间,来捐血的已经有四十五个,说明现在的人对捐血不再抗拒且很积极。

十年前,我被判“不够格”捐血,因为钙质不够。好几次都被护士扎了手指头,结果血一滴在实验瓶里,沉下去后又飞快地飙上来,然后护士就“判我死刑”,让我鸣金收兵。医生说要增加血液里的钙质,可从饮食上着手,不必吃药。十年间,我努力吸取钙质。人家说苋菜钙质高,我就吃苋菜。人家说紫色番薯好,我就吃紫番薯。皇天不负有心人,四年前,我的钙质终于达标,又可以捐血了。有资格捐血,比中彩票还高兴。

捐血是好事。除了可以救人,其实对自己也有很多好处。捐出去的血,我们的身体在二十四小时内就会重新制造新的血液,有新陈代谢的作用,有益身体。一个星期左右,捐出去的血就会完全补充。捐出去的血送到血库后,医护人员会拿去化验,正是捐出的血液是健康的,可以给病人用才能派上用场。如果化验结果发现任何血液有问题,会第一时间通知捐血人,为捐血人提供医药措施以便尽早就医。任何一位捐血人都会获得政府的关照,可以获得当局的优惠医药保障。凡有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曾患肝炎、需要服药的人,都是不能捐血。所以说,捐血要趁早,趁你还有资格时赶快去捐。

能够捐血表示我很健康,还可以帮人,是开心的事。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在我还有资格捐血的当儿,我会继续捐血!

2 条评论:

  1. 感恩!这个社会又多了一个捐血者。

    回复删除
  2. 捐血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一年如果捐两次,就有两次免费的血液检验,有赚无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