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卖不出的狗肉

上个星期一,拍档通知我,星期三中午老板要举办一个“激励课程”,主讲人是我的前老板和另一位拿钱不做工的老板,要我把场地——座谈室准备好。我问拍档,什么课程?为什么在拜三中午举行?下午班老师不用上课吗? 拍档看着我这个“问题人物”连串的问题,露出诡异的笑容,把我叫上前去,咬耳朵一下。她说老板说这是“青变蓝”讲座,参与者将由老板决定,初定所有年轻的、新的、摇摆不定的同时都要参与。

拍档问他:“资深的呢?”“资深的?那些老的啊!现在都变成灰色的了,改变不了啦!不用不用.....”我可以想象老板讲这番话的表情,肯定是一边说一边扬手。

哈哈哈,看样子又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戏码。308后,州政权易手,上头就发出通令,任何政治元素不得渗入校园,校长若要邀请任何政治人物到校出席活动都必须获得上头的书面批准。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指令针对的是反对阵线的任何领导。如果是中央领导则不在此限。因此,前两位老板娘为了省却麻烦,这几年的活动都避免邀请政治人物参与。

然,现任老板很明显和那个臭桶有关。平时无时无刻有意无意都在“刷桶”,连我们的“制服”也选蓝色,弄到很多持不同政见的同事心里很不爽。至于前老板和另一位,再加上我的老板,已被委任为“说客”,到处去做思想工作。听说前老板很快会获得提升,而当“说客”是条件之一。

第二天,老板在行政处贴了名单,果然如其所言,被点名的都是新的年轻的和那些还可以“塑造”的。很多同事都不明白老板的葫芦买的什么药,只好乖乖的去被“洗”。本来被点名的三位印裔同事最后一分钟也被通知不必参加,更是无私显见私。本来说好一个小时的讲座,结果拖到两个小时才结束,过后还有午餐招待,服务周到。

过后,我发挥了我的八卦本色,向有份出席讲座的同事打听一下讲座内容,同事露出暧昧的笑容,简单的做了结论:“保留现状!”另一个不屑的说道:“他讲他的,我投我的,关他屁事!”

当权者老以为可以占尽先机笼络人心,派完100派500,派了500又派200,真以为千金散尽还复来?看来这回的挂羊头卖狗肉是买不出去了,哈哈哈!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