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江南逍遥游十四——宋城文化千古情

杭州行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到宋城主题公园去逛逛。


宋城是一座寓教于乐的历史之城,集自然山水美、园林建筑美、民俗风情美、社会人文美、文化艺术美于一体,被评为“浙江十佳美景”、“杭州十大新景观”之一。园内的入门处,有一句标语:“给我一天,还你千年”,是宋城的口号。事实上,这个中国境内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确实值得一游。

宋城由《清明上河图》再现区、艺术广场区、九龙柱群区、瀛 洲仙山区和南宋皇宫区等部分组成。城内的宫苑、驿站、店铺作坊、市井、虹桥、城楼、仙山、郊野及街头的民俗文化表演,再现了宋代汴京和临安的京都繁荣景象。 在园内绕了一圈,看到的景象,就像我们平时在古装连续剧里看到的场景,耍杂技、抬花轿、m麦芽糖、抛绣球、冰糖葫芦、面粉公仔、糖画、打擂台、武大郎烧饼、衙门、城门悬赏、衙门审案....玲琅满目应有尽有,看的人眼花缭乱。

 

 

 




 全陪怕我们受不了诱惑,紧紧地盯着我们,先入剧院去观赏一场大型歌舞剧——《宋成千古情》。

《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一台立体全景式大型歌舞,2009年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舞蹈最高奖荷花奖。

序《良渚之光》
早在8000到5000年前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吴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太阳之祭、原始的献祭舞、采摘舞、插秧舞、狩猎舞,见证了文明演进的足迹,让我们仿佛看到历史的脚步正款款走来。

一《宋宫宴舞》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南宋时期的杭州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这一天,位于凤凰山麓的南宋皇宫内正在举行宋皇寿宴,各种歌舞、杂技此起彼伏,笙歌管弦、热闹非凡,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二《金戈铁马》
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室被迫南渡。宋徽宗的第九个儿子康王赵构,史称宋高宗,建立南宋王朝,最后定都杭州。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

三《西子传说》
杭州为中国著名古都之一,有“东海明珠”之称。早在900多年前,就已被宋仁宗誉为“东南第一州”。悠久的历史给杭州留下了极为丰盛的名胜古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更使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
  
四《千古传情》
亲爱的观众朋友,有一天,你走过千山, 跨越万水,不为风月,只为像今天的美丽约定;那一天,我霓裳羽衣,轻舞长袖,不为盛典,只为迎接你的再次到来;由宋城艺术总团打造的《宋城千古情》、《吴 越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石林千古情》、《泰安千古情》等十余台充满地域文化特色的千古情系列剧目,将在中国最为秀美的名胜之地陆续上演,继续书写千古情的华彩篇章。

这场歌舞剧以杭州的 历史典故、神话传说为基点,融合世界歌舞、杂技艺术于一体,运用了现代高科技手段营造如梦似幻的意境,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让人犹如身历其境,荡气回肠!大型歌舞 《宋城千古情》推出至今累计演出13000余场,接待观众3000万人次,每年300万游客争相观看;是目前世界上年演出场次最多和观众接待量最大的剧场 演出,被海外媒体誉 为与拉斯维加斯“O”秀、法国“红磨坊”比肩的“世界三大名秀”之一。看了表演,我才明白,当年张艺谋的《奥运》开幕式是怎样铺成的。都说到杭州不到西湖岳王庙会有遗憾,我说来杭州没看《宋成千古情》歌舞剧,也是白来!

看完表演,我们四处逛逛,回忆历史,感受宋代文化和风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