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江南逍遥游九——杭舟二跨海大桥

午餐后,我们继程普陀山。从苏州到普陀山,必须先到朱家尖。到朱家尖,我们途径中国新建的两大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和舟山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一座横跨中国杭州湾海域的跨海大桥,它北起浙江嘉兴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比连接巴林沙特的法赫德国王大桥还长11公里,已经成为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候选世界纪录,成为继美国的庞恰特雷恩湖桥和青岛胶州湾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后世界第三长的桥梁。


舟山跨海大桥,桥总长近50公里,包括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5座大桥和9座谷桥、2座隧道、6处互通立交。大桥通车后,舟山甬舟两地居民来往将从现在的两个多小时车程缩短为不到一个小时。

桥梁,本来就是沟通两地居民的建设。这两座跨海大桥, 不但缩短的两地的距离,也为两地带来商机,其经济效益更是不可小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