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丰盛的中秋


忘了多少年没有回家过中秋,今年的中秋恰逢周日,我也来得及回乡凑热闹。昨天早上赶到菜市去,全场的芋泥月饼都让我扫完了。提了五盒月饼,高高兴兴回乡去。

现在的人过中秋,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家有小孩的或许会热闹一点,老哥已是空巢一族,加上我也热闹不起来。只是,多了一张口,嫂子煮的佳肴多了一个人捧场。


中秋佳节,依照传统午后要祭祖。可是,由于人口有限,祭祖的菜肴能多消化一些,家家户户不约而同地都把祭祖时间提前,赶在午餐前完成。祭祖的菜肴至少八样,有莲藕排骨汤、卤鸭肉、鱼、菜、应节食品——月饼、甜品、糖水、潮州桃粿....加上清茶美酒,摆满一桌。记得以前,每一样菜肴都要盛在大个的公鸡碗,盛得满满的,让先人吃得饱,先人才会保佑在世的子孙也赚到钱吃得饱穿得暖。后来孩子长大都到外读书工作,家里所剩无几,只好用小碗代替,否则吃一个礼拜也吃不完。


午餐吃饱后,嫂子把菜肴分我一半,让我带回来。鱼、莲藕排骨汤、卤鸭、姜丝鸭、桃粿、芋泥月饼....哇,这个中秋,吃得太丰盛了,哈哈哈哈....

5 条评论:

  1. 空巢.... 我家小姐为啥没回啊?

    回复删除
  2. 你家小姐是受保护动物,独自开车回乡的话很多人有意见。再说,拜六回去礼拜回来,你老妈子更是不同意啦,她说:磨苦债!

    回复删除
  3. 这么多好料,应该今天拿给我吃的。

    回复删除
  4. 对也,我忘了,下次吧!嘻嘻嘻....

    回复删除
  5. 又不是第一次, 她一个人驾回 PJ 过啊~~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