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预算案


下午五点半,扭开电视机打算收看华语新闻,才发现今天是公布“预算案”的大日子。

我从来不关心国家预算案。不是我不爱国,只是我是经济白痴,搞不懂国家的钱财到底是什么一回事?以前,我不知道什么叫《赤字预算案》,后来才知道那是入不敷出的预算案,意思就是说赚的钱比花的钱少。那不是败家吗?哦,败国才对。可是,好几年的赤字预算案,国家也没有“扑街”啊!

后来,因为当年的华哥当了财长是开始给公务员发花红,接下来的不得不发,我才开始注意“预算案”,那也只是关心有没有花红而已。可是,拿了花红后,朋友又骂我花他的钱。有什么办法?我是公务员,不花你的钱要花谁的钱?后来,我每次只等发花红,听完就转台,

再后来,我又搞懂了预算案对大家的影响。譬如说, 烟酒加税,第二天马上起价,立竿见影。所得税降了,却要等到明年才生效。真奇怪,为什么加就马上加,降就等明年?不明白。

今年,我们又有一个半月的花红,不好意思,又花大家的钱了。当了大半辈子的公务员,每年都像乞丐一样的等政府发发善心,施舍一点花红给我们,我可不干!看看人家私人界,花红是几个月几个月地发,我们拿那一头半个月,大家就眼红!

大选前的预算案,当然是派通街的预算案。像往常一样,朝野议员又要对着镜头大喷口水,循例地、公式化地赞的赞、贬的贬,乘机又博宣传一下。

花红“听”到了,转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