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脱裤子放屁


去年教育部宣布将于2011年实施大计——“一学生一运动”时,我就质疑它的必要性。众所周知,早年实施的课外活动课程里,早就将体育与球类(sukan dan permainan)纳入课外课程之内,加上学会和制服团体活动,每个学生在每一种课外活动的至少要参加其中一项活动。然而,上头指令我们除了执行,没有异议的权利。

今天中午体育组为我们举办了一场汇报会,汇报有关“一学生一运动”的详细实施细则。听了汇报后,大家不难发现,“一学生一运动”的实质内容和之前的课外活动课程里的体育与球类活动没什么两样。不同的是,上头要我们在每天的课前课后的两个小时进行“一学生一运动”的活动,并且还要进行学会之间的比赛,以发掘学生的运动潜能。说到这一点,没有一位老师没有意见。平时,一个星期一次的课外活动,几乎已经名存实亡。学生对课外活动兴趣缺缺,得空了心情好了才来,老师也是“当一天和尚敲一天的钟”。一年之中,什么学会有活动什么学会常年处于冬眠状态,大家心知肚明,上头更是视若无睹。到了年尾,报告可以照交不误。现在竟然要每天一种活动,简直是痴人说梦。

为了实施这项“新”措施,教育部又花费了一大堆的人力物力,编写课程印刷课程,准备送到各校去,到时又是死人报大数的好名堂。不难预测,将来,这所谓的“一学生一运动”将落得和当初的课外活动课程一样,雨声大雨点小。而这一切,都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2 条评论:

  1. 我校早就响应了,不然你说我这么讨厌鱿鱼!可怜的老师,每天精神不振!

    回复删除
  2. 哇,你的老板应该获得“这么烂”的美誉嘞,这么听话。我的那个?嘿嘿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