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陪公主去读书

今天奉旨要陪四位“公主”去读书,我准时地抵达学校去接人。昨天交代她们今早七点要出发,我身兼报到处工作人员,须早点到场。

车驶入校园,只见学生三三两两地在校园内,我下车环视四周,只看到其中两个。我走过去找她,她告诉我另外两个还没到。当老师真的是很“苦命”,遇到上司要唯唯诺诺,否则告你违抗命令,可以内部处分;对待学生要宽容忍耐,不然评你没爱心,愧为人师。即便心里有气也不能发作。我生平最讨厌等人,也不喜欢让别人等,守时是我的原则,迟到的最让我唾弃。

七点十七分,还不见人影,我心中盘算,再给你三分钟,七点二十分不出现,我就不等了。想时迟那时快,两位大小姐姗姗来迟。小孩子,不懂得观颜察色,对我的七情上面视若无睹,我空有一肚子气也无处出发泄,只好按捺着,马上上路才是。一路上,车水马龙,庆幸交通情况还不至于太糟糕。几个小女孩还开口埋怨,我借题发挥斥责迟到的行为,顺便发泄一下,迟到的那两个不敢吱声。到达目的地时,其中一位女生问我是不是要回学校。我告诉她,我今天得陪着她们到下午五点半,寸步不离。如果我中途离开,一切后果我得负责。再说,一来一回,车油不说,过路费还要自付呢!叫老师,是好听的称呼;说难听一点,苦力一个。小女生今天一早就触我霉头,活该受我机关枪扫射。

进到会场,有几间友校的老师和学生已经到了,我也马上开始处理报到工作:登记、记录、分派手礼,搞到我七手八脚,幸好有另一位老师帮忙,工作还算顺利。第一场激励讲座开始了,听说今天到场的激励讲师是城中某著名补习中心的院长,我本想进场去听讲座,让自己充充电。可是我又要把资料输入电脑,方便存档。几位带队老师一见学生进了场,便呼朋唤友的到附近的商场逛逛。他们问我要不要去,我很告诉他们,如果有人要帮我做工我就可以去。当我把手上的工作做完时,讲座也刚好结束。

午餐时候,我和几位没离开的老师又要兼任膳食小组,到食堂去分配食物给学生。分完食物,我到食堂饶了一圈,确定我那四位“公主”有吃饭,他们饿坏我可要负责。讲座在五点多结束,我们从会场出来时,路上的状况可想而知。

为了陪“公主”读书,回到家时,我的腰已经直不起来了!

2 条评论:

  1. 我好命很多,逛街上网,写意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你还好说,丢下不管忙坏别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