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金火杯


今天是周日,也是城中一大盛事——由帝沙再也华小主办,马来西亚书艺协会及《星洲日报》协办的“第20届拿督陈金火杯全国书法公开赛”的大日子。像往年一样,我一早就接到“英雄帖”,到场协助评审工作。

今天照理本应是我睡到自然醒的假日,但是我被迫早起,因为昨晚接到“指令”,今天必须准时到场去和大人物合照。

这项盛会,走过了五分之一世纪,获得全国各地热烈响应,参赛者不分种族,人数过千。杯主拿督陈金火酷爱书法,每年都在开幕式上挥毫,为赛会掀开序幕。挥毫后,我们评审团按例都要和他合照。以前我从不参与开幕式,赶在评审工作开始时到就是了,今年主任下了通牒,要我们一起见证赛会进入另一个另一个里程碑。

这场赛会最艰辛的评审工作当属小学组,因为参赛人数很多。记得有一年,当时小学组的参赛人数就近千人,单是第一圈淘汰工作也花了不少时间。再加上评审地点酷热,评审完毕犹如进行了一场运动,汗流浃背。评审不是一份好差事,当遇到参赛者水平不相上下是,评审工作愈见艰难,若再遇到意见不同的评审,那就更费周章。今年的小学组,得奖作品的水平相当接近,庆幸的是最后一圈,我们三位评审的意见一致,省事。

拿督陈金火每年出钱办活动,我们每年出力协助,合力为发扬书法艺术尽一份绵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