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旧地重游



前几天,随着一百二十七位学生辅导员和十多位辅导老师,分乘三辆巴士, 浩浩荡荡地入住沙登博特拉大学第六宿舍,开始了三天两夜的领袖训练营。

博特拉大学,我的母校,我在这里完成了我的辅导教育课程,加入了辅导行列。当年, 我念的是远距离课程,每两个月回来大学见讲师教授,听他们面授机宜。就因为远课程,我和博大的关系也是疏远的。平时在学校打拼,拼得筋疲力尽后,周末周日还被迫回来上课,心理和生理都是一百个不愿意。

进入博大校园,第一个面对的问题就是迷路,找不到讲堂。校园很大,校舍很多,两个月才来一次,我的脑袋总是记不清来回的路,每次都是匆匆地来,空空地离开。带着疲惫的身心坐在讲堂里,如果讲师的课精彩,我就捧场一下;如果讲师唠唠叨叨,我就闭上眼睛关上耳朵会周公去了。课,蒙蒙查查地上;课业,乱乱糟糟地做;试,浑浑噩噩地考;成绩,有惊无险地过关;学业过了一个学期算一个。那时候,我随时抱着被讲师当掉的打算,只要有任何一科不及格,我就开除自己。半工半读,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尤其是华小老师。每次一踏入博大大门,我就精神紧张。

后来,承蒙老天爷眷顾,糊里糊涂地挨过四年,有幸戴上四方帽。过后,我再也没有回到这个让我噩梦连连的地方。这里没有我的欢笑声,只有难以磨灭的回忆。

这三天两夜里,我是第一次和母校那么靠近。以前我总是来去匆匆,来不及多看它两眼。此刻才发现它是那么的宁静祥和,到处绿草如茵,空气清新之余,气温阴凉,晚上还有点冷。

离开前,我不禁回头再多望两眼,希望多带一点回忆回去....

2 条评论:

  1. 比起高丽,大马的大学校园可是可怖的大!

    回复删除
  2. 你的学校范围不大吗?大马的大学校园的确都是大到要以车代步才行!这符合他们的习性,只注重硬体设备,却忽略了软体的质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