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但愿吉人天相

看到他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管子,靠着氧气筒呼吸,我心里不禁一酸。

他是我的一位巫裔同事,是资讯工艺技师,专司电脑维修和管理,三年前从通讯部调到教育部,被派到我校任职。身材魁梧皮肤黝黑的他,为人和蔼乐于助人,对同事友善、对工作热诚、对电脑的维修与保养了如指掌。自从他来到我的学校,我校的资讯中心的行政与管理井井有条。去年还荣获县教育局颁发最辉煌资讯中心奖,实至名归。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有关电脑的知识,电脑一有问题,他是随传随到。辅导组的电脑和笔记簿都是他帮忙张罗的。

现在,因为一只黑斑蚊,让他昏迷了几天,不省人事。在深切治疗部内,几乎每个病人都是沉睡着的。我和刚才在门外巧遇的旧阿头站在他身旁,无言相对。看着他身边的仪器表显示着的数据,我不太看得懂,只知道他的心跳很快。我们向执勤的医务人员打探,她告诉我们,他的情况很危急,医生已经确认是危急性骨痛热症,必须深切关注。

为了让他的家人可以进来看他,我们逗留了一会儿就离开。在门口遇到他的家人和太太,除了安慰他的太太之外,我们只能祈望老天爷保佑他早日康复,祈望吉人自有天相!

6 条评论:

  1. 希望你的同事吉人天相!

    回复删除
  2. 给他喝木瓜叶打成的汁,听说很有效!

    回复删除
  3. 汉栋,谢谢你!让我们为他祈祷吧!

    回复删除
  4. 安娣,他现在在ICU呀!他们相信这些土方吗?

    回复删除
  5. 谢谢,但愿老天爷保佑好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