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饭桶


从书局出来,驾着车在街上游荡,寻找“猎物”。下午三点,要找东西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个时间有的不是路边的小档口,就剩下嘛嘛档。

平时上班时间,三餐定时。一到假日,用餐时间也变得不规矩了。但,有拖无欠。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饭桶,无饭不欢。有时候和朋友出去,我都是选吃饭,他们会把我当怪物。现在的人,尤其是女人都怕胖,能不吃饭最好。他们总认为米饭是肥胖的元凶。我说我“得天独厚”天天在发育,减肥不关我事。其实是胃在作怪,我不定时用餐,它会不高兴。所以,即使天塌下来了我也要先吃了再打算。

平日在食堂用餐,外劳的炒面食,除了油和辣椒,什么也没有,有时候怀疑,菜心是不是很贵,为什么食堂老板连几棵菜心也舍不得买?难怪有人说阿莲姐叫大家回家种菜养鸡会蚀老本。再加上我的“二度”发育,如果吃面食,不到中午十二点肚子又打鼓了,只有吃饭才能让我安心的工作到近两点下班,回家吃午餐。晚餐通常我都会自己煮,一煮还要煮两样菜,否则夹来夹去就一样菜,没什么意思。

饶了三四条街,不是卖油条就是卖炸香蕉。营养师忠告我们不要吃街边食物我本不在意,但是一些过来人的忠告我得听,煎煎炸炸的食物能不吃最好。有时候,就动手自己做。我不是怕死。我只是怕病了又没那么快死,要受煎熬又累人。

最后,我的车停在一个饭档前面,买了一包杂饭,解决了午餐。

4 条评论:

  1. 饭桶,以后来我家,我给你白饭就够了!

    回复删除
  2. 安娣,
    除了白饭,还要三菜一汤哦!

    回复删除
  3. bLuRbLuR,
    哈哈,原来我们是一国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