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谢谢你,小偷!


当我看到不见得的无线网络接收器安安静静的躺在沙发椅子脚旁,我是一惊一乍的,一大堆问题出现在我脑子里。

这阵子是中五生申请预科班的季节,年头购置的电脑早已装上无线上网服务,好让那些家里没有上网设备的学生可以在辅导室上网申请,也可以检查国民服务的名单。前天,一位印裔女生在临放学前来到辅导室上网填表格。填好成交后我让它把表格打印出来备用。

昨天,另一位学生要上网时,我才发现接收器不见了。不可能,前天下班前还在,怎么就不见了呢?我叫那位女生帮我找,我们俩个人找遍了整个辅导室,都没有看到它的踪影。我连忙把之前那位女生叫来,问她有没有拿? 她说她没拿。她是好班的学生,我压根儿没有怀疑她,只是怕她收拾文具时把接收器也收进书包里。该不会又是下午班的学生吧!从年头开始,辅导室时常发生失窃案,前阵子我的电脑散热器不翼而飞,一个不值钱的东西,会是谁拿的,我心里有数。我恼的不是接收器不见了,而是不能上网。中午同事来上班,问她有没有拿,她也说没有。我越想越恼,那个笨贼一定是把接收器误当作储存器,偷回去又用不着,真是该死!

今天早上,那位女生和另一位女生要来上网,,特地在两位女生面前感叹了一句:“....都是那个可恶的贼,害我们不能上网....”

中午开完会后来,愕然发现那个接收器竟然自己“跑”回来,我真的有点不敢相信。到底是我的心理战术奏效呢?还是那个贼良心发现?和拍档两人研究了半天,也研究不出一个结论。到底谁是小偷?小偷什么时候把接收器送回来?辅导室要不就我们在,要不就大门上锁,小偷怎样能在我们不察觉的情况下把它送回来,真的是匪夷所思。毕竟不是贵重物品,毕竟不是亲眼所见,也没必要去追究。管它呢?失而复得最好,我还想说一句:”谢谢你,小偷,谢谢你良心发现,完璧归赵,让它继续为学生效劳!“

2 条评论:

  1. 很巧合咯,可能是那个咯!

    回复删除
  2. 没有证据,只是怀疑。不解的是,对方什么时候把东西送回来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