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三件事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 [自己的事]
诸如 : 上不上班丶吃什么东西丶开不开心丶要不要帮助别人……….自己能安排的皆属之。

一件是 [别人的事]
诸如 : 小张好有钱丶小玲很漂亮,但却嫁给很丑又没钱的小陈丶小明很吝啬丶小丽四十岁了还没结婚,一定是没人要丶我帮助别人,别人却不感激丶他又说我的坏话了丶邻居又换新车了……….别人在主导的事情皆属之。

一件是 [老天爷的事]
诸如 : 今天会不会下雨丶明天会不会天晴丶明年会不会经济好转丶十年,二十年后又会怎样……….人能力范围以外的事情皆属之。

人的烦恼就是来自于 – 忘了 [自己的事]丶爱管 [别人的事]丶担心 [老天爷的事]。

所以要轻松自在很简单 – 打理好 [自己的事]丶不去管 [别人的事]丶不操心 [老天爷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时,赶快提醒及问自己,那是[谁]的事。

* * * *

上述人生箴言,句句珠玑。如果人人把它当作座右铭,也许天下就会太平。然,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人,如果真的只管[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别人的事],也[不操心老天爷的事],那将会是怎样的一个局面?一个人如果真的只管[自己的事],或许每个人都会变成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届时,也许这个社会不再有温情。人如果完全[不操心老天爷的事],那环保的工作由谁来做?

这三件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谈何容易!古语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人,理所当然要[打理好自己的事],[别人的事]可以不管,但偶尔应该关心,尤其是家人的事, 并在能力范围内施以援手。至于天要下雨,就如娘要嫁人,我们管不了也操心不来,但至少可以尽一份责任,好好爱护地球!

3 条评论:

  1. 哎哟,不是这样的。昨天正巧女儿在旁,叫她帮忙开google 的户口。 因此我才能留言。不好意思。

    帮人要随缘, 不要起烦恼。

    回复删除
  2. 随遇而安,顺应自然,便是快乐人!

    回复删除
  3. he、安娣,

    你们说得对,人生岂能尽如人意,但愿无愧于心!凡事尽力就是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