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话到嘴边留半句



马华重选尘埃落定后,终于促成了一组“材料”,整装待发。“材料”即成,却让马华妇女组主席周小姐成为媒体追踪的目标。去年双十特大前夕,周小姐扬言,只要蔡先生当选总会长,她将会挂冠而去,因为她不屑与曾经犯了天底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的蔡先生同谋共事。

周小姐今天面对的问题,也是当年翁先生面对的问题的一样:把话说满了。庆幸的是,周小姐比翁先生有担待,更讲诚信。作为一个政治人物,理应如此。周小姐宁愿丢了乌纱帽,也不愿失去做人最重要的诚信。作为一个女性,她的做法,让人信服,至少她比一个堂堂七尺男儿更有气概,拿得起放得下。

其实,做人,尤其是政治人物,更应该谨言慎行。地球是圆的,山水还会相逢。翁先生当年就是衰“信心爆棚”,自以为是目中无人。过后又厚颜无耻赖死不走,最后落得败选下场。老天爷赐予我们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两个鼻孔、两只手、两只脚,唯有嘴巴只有一个,不就是让我们多看、多听、多呼吸新鲜空气、多做事,少说话。俗语说:“多话不如少话,少话不如好话!”,平时跟别人接触、交流、沟通,都要小心言语,更要话到嘴边留半句,就可以避免话从口出,省却很多烦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