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初恋红豆冰》







最近天气那么热,让人想起本地特产美食——红豆冰,而这部本地创作选在这个时候也是实在是很应景吧!

去捧《初恋红豆冰》的场,理由又2个:一、支持国货;二、因为李心洁。

这是阿牛的处女作,也是道地的、本土化的电影。红豆冰,是求学时代的最爱,放学后总爱和同学到离家不远的档口去吃一碗冷冷的红豆冰。在那个岁数的年代,很多人都曾经有过阿牛在电影中所谓的“初恋”,还有那个年代的儿时记忆:玻璃弹珠、打架鱼、头虱、脚踏车、今天吵架明天和好的玩伴......有回到童年的感觉。参与演出的都是本地的歌手,都没上过大荧幕,这次可算是友情演出。品冠、曹格、静茹,戏份不少,唯静茹一句对白都没有,却要喝很多薏米冰,演技还算可圈可点。睽违多年的陈美娥与巫启贤,已是人家的父母。其他的角色:“环肥燕瘦”的恐龙、肥妹、排骨、在咖啡店发呆的阿伯、喜欢说三道四的三姑六婆、听到别人放个屁也可10大10小买到乱的万字票kaki、为避警方围捕而跳河的赌徒,好像就在我们身边,平时见惯的人性和嘴脸。还有,出镜只有几秒钟的栋梁和佩妮。这部戏,勾起很多童年回忆.......

李心洁,我国享誉国际的影后。可这是我第二次看她的戏,第一次是《20·30·40》。她得奖的作品都是恐怖片,我不看。这次,她再次证明了她的影后演技。这部戏如果真的能买一千万票房,她应该居功不小。

周末如果觉得很热又没事做,不妨到戏院去享受这部不错的本地特产——《初恋红豆冰》,也许会有物外之趣。

1 条评论:

  1. 好的,等我回马来西亚时去看,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