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周美芬, 好样的!


俗语说:“一语为重百金轻。”周美芬在向战友交代一切,拒绝妇女组中委员的挽留,今天毅然宣布辞去妇女组主席和副部长等官职,实践她的诺言。周美芬的辞职,展现了一位政治人物的诚信风范,为其他政界人士做了很好的示范。她的辞职,让人惋惜,却也叫人赞赏!

五十多年来,老百姓总是让讲一套、做一套的政客骗得团团转。大选时期,政客们可以天花乱坠地向选民承诺这个、承诺那个;大选过后,竞选期间的承诺也随着选举的落幕而烟消云散。曲终人散后,选民只好慢慢等,等下一届大选。

最近的十年,老百姓发现,只有选举一来,官老爷才会勉为其难纡尊降贵地出现在人前。然后,派送选举“糖果”的戏码就接二连三地上演。这种选举怪象,不禁引人深思:选民是不是应该缺德一点,巴望在任的议员或早日去“报到”;或下堂求去;或官司缠身。308过后,这种不健康的政治现象比起之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来临的第10场补选,还是一样换汤不换药,而选民也乐此不疲。甚至有人说:“钱照拿,票照投!”选民早就受教了。

诚信,乃为人之本,更是从政者的重要资本。一个领袖什么都可以失去,就是不能失去诚信,事实摆在眼前,不容置疑。古人曰:“水,所以载舟,亦所以覆舟。”,没有诚信的政客,迟早会被选民遗弃的。

如今,一个见到做到的政治人物,让我们眼前一亮。诚如她的续任者所言,她将是未来政治界的楷模。往后,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周美芬”,那国家就有希望了!

周美芬,好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