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彩云之南古城行~云南经典在石林

游云南,准确地说游昆明不去石林,等于入宝山而空收回。计划云南行的初期,旅行社发来的行程里少了石林一站,交涉过后石林得以安排在内,让云南之行更臻完善。真的,到了石林,感觉云南之行可以画上完美的句号。
我们常在电视上、尤其是云南旅游的纪录片上、或宣传册子上看到石林的图片。石林几乎是云南的地标,每次看到的都是写上“石林”二字的那个经典画面,让人觉得那就是石林的全貌,孰知那只是管中窥豹。
抵达石林入口处的时候,只见人头攒动。云南行一路走来已经进入第八天,也是最后一站。这一站却是旅客最多的一站,多得有点水泄不通。然,根据全陪所述,这不算多。的确,比起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五一和十一长假的情景,这不算什么。只因前面七天所到之处都是稀稀落落,我们得以悠哉闲哉地畅游,才会有点不习惯。
石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经过亿万年地质变化形成,让人不感叹造物者的伟大。石林俗称彝族传说中的阿诗玛的故乡,景区内只要有大石林、小石林、乃古石林、芝云间、长湖、大叠水等景区,总面积约四十多万亩。若要好好的游览,我看走一天走断了两条腿也走不完。

走马看花,走走看看,竟也花了三个多小时。离开景区时已经是晌午,难怪大伙儿都饿了。吃了一顿丰盛的彝族餐,我们奔赴昆明机场,搭上回国的航班,结束了八天七夜的彩云之南古城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