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彩云之南古城行~独克宗古城

到达香格里拉,我们下榻的是一家很特别的客栈。它属于店屋式的客栈,外表不怎么起眼,让人一看就会觉得“这间客栈这样简陋”,可是一进入客栈,就会被室内的独特设计和摆设所吸引。与其说是客栈,不如说是民宿,接待处的设计是一般的家具摆设,有沙发,有餐桌,有一张树干凿成的茶桌。沙发旁边还有一张秋千, 和一套家具视听音响设备,供房客享用。而客房内的家私床具以至卫生间的盥洗用具都是古色古香,别有一番风貌。先入为主是人的习惯。然, 只要肯花点时间,很多时候外表和内部不一定就是等号。只要给自己和对方一些时间,也许就会改观。对人是这样,对事物亦是。

而离客栈不到100米处,就是闻名的独克宗古城。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这里也是茶马古道的枢纽。独克宗是一座具有1300年历史的古城,曾是雪域藏乡和滇域民族的文化交流窗口,更是川藏滇地区的经济贸易纽带。
当晚我们本来计划在晚饭后就到古城去逛逛。然而入夜后的寒流把我们逼回客栈,大伙儿把自己包成肉粽后,才能坦然地走出客栈。古城内最显眼的就是两座藏式寺庙,和一座号称亚洲最的的转经筒,不时地转动。一开始我以为那是电动的转经筒,直到第二晚爬上去看时才发现原来是旅客或信徒所为。
根据藏传佛教的教义,转转经筒三圈,等于念了一遍佛经。因此,几乎每一个到场的,或信徒或旅客,都会上前去跟着转了三圈。转经筒的直径很大,可以容纳十多二十个人同时转。由于转经筒很大,也很重,转起来还蛮吃力的。再加上气温很低高原有缺氧,转完三圈还真有点气喘。

古城内还有很多商店食肆,我们就是在城内的一家牦牛火锅店用餐。在寺庙前面的广场,每晚八点正都会有一场文化表演。只可惜我们错过了,与表演擦身而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