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彩云之南古城行~大理地标崇圣寺

崇圣寺三塔,大理白族自治区的地标,后有苍山前有洱海,堪数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
崇圣寺是南诏、大理国的皇家寺院,三塔矗立于崇圣寺大门前,寺东为千寻塔,即大塔,南、北为小塔,排列成三角形。千寻塔高58米,为16层方形密檐式砖塔,塔内空心,置有似“井”字交叉木骨架,可以攀登塔顶。塔身下部为石砌台基,高1.1米,上层台基为砖砌须弥座,高1.9米。主塔台基照壁上嵌有明代万历年间黔国公沐英之孙沐世阶所书的“永镇山川”四字。
崇圣寺建于南诏丰佑年间,内有11400尊佛像、三阁、七楼、九殿及百厦·,被称为“佛都”,入寺大门牌楼上的“佛都”二字出自中国大书家沈鹏之手。而大雄宝殿的匾额则是赵朴初所书。崇圣寺有多大,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从大门口我们是乘坐景区内环保车进去的,若是走进去,要走最少半小时。烈日当空,有车坐当然最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