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彩云之南古城行~大理古城

说起大理,我只知道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大理和段氏王朝。去到大理古城,虽然找不到段誉,但是却发现金庸所叙的段氏王朝确实确有其事。
从沙溪古城驱车到大理,一路途径喜洲再游洱海,抵达古城时已经是黄昏时刻。旅行社为了让我们更方便的游览古城,安排我们入住古城内的一家书院。凡事两极化,想要方便却又忽略了交通问题。负责安排行程的人和安排住宿的人缺乏沟通,本来安排的17人座车换成31人中巴,去到古城进不了,我们只好步行进古城。全陪心感有愧,电联书院的员工安排车来帮我们拉行李,自己带着我们穿街过巷的,也不知走了多远,只知道走到大粒汗小粒汗,才到达书院。俗语说:“一好没有二好。” 走了那么远的路虽有点累有所不满,可是晚饭上逛古城的方便,让我们也甘之若贻。人生不就是这样吗?不计较不要求,日子开心更多。
比起沙溪古镇,大理古城的商业街热闹无比。旅途中最悠哉闲哉的莫过于在商业街的无目的游荡。行程没有硬性规定的购物点,我们可以在夜市不受拘束的走马看花随意购物。大理古城是白族人的地方,在这里看到的都是白族的文化和风俗。
走到累了,买了点下酒的小吃,书院的天井有我们闲聊的空间。只是,恰逢中国高考,有几个学生寄宿在书院。书院叮嘱我们,一切自便唯不可高声免得干扰学子温书。
来到大理,一定要吃过桥米线,否则就是入宝山而空手回。一个面盆式的大碗,装着滚烫的汤。一个拼盘,有各种佐料,菜、肉、葱等,一股脑儿倒进汤里,搅一搅,就可以大快朵颐。原先看到盆般大的碗,我们都怕吃不完。两人共吃一碗,再加一份米线,刚刚好。我最怕浪费食物,看到食物吃不完,有罪恶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