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彩云之南古城行 ~ 丽江古城

这一趟云南行,感觉上就是一趟复古之旅,到的几个景点不是古城就是古镇。当天一到了昆明马上转机到丽江,下榻在丽江古城边上的一家观景客栈。从客栈的二楼阳台上,就可以饱览丽江古城的夜景,叫人好不兴奋。入住时为时已晚,可是还是忍不住跑到阳台上去欣赏夜景,无奈冷风袭人,呆不到五分钟就受不了。

丽江古城,本是丽江的原貌,位于丽江市的旧城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没有城墙的古镇,听说是因为当年的丽江土司姓木,如果筑起城墙就如木字加框把自己困起来,忌讳。古镇位处海拔两千多米,白天夜晚的温差很大。古镇的四周被现代的建筑物环绕,即丽江新城区。
翌日午后,我们开始了大半天的古城自由行。丽江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而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城内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等景点。我们边走边看,走走停停,在里边转悠了半天。午后的古城,旅客稀少,一点也没有世界文化遗产旅客纷涌的情景。也好,至少赏景拍照行动自如不用排队不必跟人挤。
晚饭后,从餐馆走到四方街,眼前的情景让大伙儿吓了一跳。那人山人海的情景和白天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也许是天气的关系吧!入夏的白天气温有点高,太阳下山后气温急速下降,当地人饭后闲暇,都到古城来转悠。夏天日长夜短,九点钟才天黑,拉长了我们旅游的时间。
云南是中国最多少数民族居住的一个省份,而居住在丽江的少数民族是纳西族,至今很保留着很多民族色彩的习俗,纳西古乐、东巴文字等。而东巴文字,也是唯一幸存并且还有使用价值的象形文字,在丽江古城的寺庙和建筑物还可以看到很多以东巴文字书写的招牌和匾额。
站在前领导题字的大石碑前留了影,大伙儿才回客栈。云南游的第一天,我们走了十三个小时,合计走了两万六千多步,难怪两条腿痛得没有感觉。然,脚痛碍不了兴致,梳洗过后又跑到二楼阳台去喝酒聊天看夜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