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最怕斋戒月

在国中上班逾十年,面对以异族为主的一个工作环境,当初也没面对太大的冲击。

对着异族上司、同事、学生、书记、校工到打扫安娣,我都应对自如。办事、演讲、做报告、办活动、带队,我都游刃有余。交谈、沟通、聊天、说笑,就如对着自己的同胞一样,从来都没有困难。

唯独一样是我最大的挑战,也是我最不喜欢的,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斋戒月。每年的斋戒月,就是我的“末日”。在这里那么多年,每天为了解决一天里最重要的一餐——早餐,我已经学会并习惯吃马来食物。辣的、酸的、好吃的、不好吃的,我都不管,只求填饱肚子。好吃的,我也吃那分量,不好吃的,我还是要吃。如果我可以斋戒,跟着他们一起斋戒不就得了。问题是我没有斋戒的条件。平时三餐定时,慢吃一点都不行,不吃?早就死很久了!

可是,一到斋戒月,我就惨了。由于校内马来同胞占大多数,印裔学生购买力不强,华裔生少光顾食堂,所以基本上食堂在斋戒月没有准备太多的食物,几乎是没有选择的余地。往年,我也是有一餐每一餐的,有时自己带便当。咬咬牙根,一个月就过去了。记得有一年,有一位学生每天都去打包,我也搭上顺风车,每天有外卖。

今年,才第一个星期,我就升白旗了。从周一开始,我每天只有吃炸鸡的份。吃了三天,我问食堂的员工,为什么天天都是炸鸡?她说别的学生不吃,他们就只爱吃炸鸡。我的天,再吃下去我不就快变成炸鸡吗?结果,第五天,我还没有变成炸鸡。可是,身体受不了了,发热气了。再吃下去,我不倒才怪?没办法,我只得另想办法,买点面包蛋糕什么的,不能再吃炸鸡了。

斋戒月啊斋戒月,我最怕你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