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送瘟神

城隍庙内爆竹声震耳欲聋,锣鼓喧天。庙里大大小小齐聚一堂,设宴款待送礼祝贺,为水鬼调职践行。

上个月杪接到邻乡城隍庙的祭司通报,水鬼即将调职到邻乡城隍庙,与该庙的城隍对调。

消息传出后,城隍庙的上上下下一传十十传百,不到半天,早已传得人人皆知。后来,水鬼召开紧急会议向庙里的行政阶层汇报了对调的通知。调职的通令来得突然, 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是那些专心致志为民服务的下属;愁的,是那些平时只知揶揄奉承擅离职守的高层。

四年了。四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或建设或破坏,要掠夺要搜刮,都已经做了。临走前,不落俗套的照旧要人包涵见谅。哈,人都是这样。知道不做,做了又错;错了不改,改了又做...... 去到新的城隍庙,又可以故技重施,继续假公济私,搜刮民脂民膏!为什么?因为新的庙,更大更多机会!

送走了水鬼,接任的新城隍,又是怎样的呢?欲知后事,下回自有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