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池鱼之殃


MH370失联初期,中国乘客家属对马航与政府处理班机失联的方式和速度已颇有微言。但,基于失联航班一直没有消息,家属们尚且按捺着不满,知道政府宣布班机绝迹于南印度洋后,这个怒气一发不可收拾。

昨天财经版报道,马航的亏损将会加剧,需靠国库支援否则前景堪虑。一直以来,政客贪腐、国企亏损、高官享福,哪一项不是要人民买单?今天,姑不论当权者是否隐瞒了什么,可是他们的慢半拍行动照样要人民来承当责任。中国人民把对马来西亚政府的不满和愤怒,宣泄社交网站通过网际网络向全世界宣泄。倒霉的马来西亚华人因为看得懂华文,所以活该要受罪。偏偏还有一些网友,迫不及待地转载这些抨击国家的文字,还跟着网民一起批判自己的国家。接着,又有一堆政棍,借着空难大做文章博取曝光的机会。

中国乘客家属的心情,我们难道不理解吗?痛失亲人,孰能释怀?每个人都有自己面对巨变的方式和情绪,除了安抚,别无良策。批评更是不该,偏偏我们的高官还质疑为何中方家属反应如斯激烈。谁都可以批评唯独我国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应妄下评语。西方人面对巨变的应对能力向来冷静,穆斯林面对亲人离去总是抱着“阿拉更疼爱他”的态度和想法。基督教徒不是常说“蒙主宠召”吗?而我们也常相信命,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啊!中国人为何反应如此激烈?国家的一胎政策,导致中国家庭都只有独生子女。独生子女就是父母的唯一依靠。在众多中国乘客当中,有多少位是家中的独生子女?独生子女就这样死的不明不白,能不激动愤怒?

艺人们和网络暴民在网上极尽其能的对我国口诛笔伐,我们当然不会高兴。当年,我们为了汶川赈灾推动“一方有难,大方援助”的筹款运动;今天,艺人和网民们为了泄愤,忘了我们的相助,对我们施以“一方犯错,万民遭殃”的讨伐,实为不智。但是,我们也不必依样画葫芦,有样学样。中国人有句话:“爱屋及乌”。爱可及乌,但恨却莫及乌。否则,会伤了彼此的友好,几十年建立的感情会毁之一旦。毕竟,今天扬言不来马、不用马货、不搭马航的,只占了中国人民的小部分。

今天,我们因为国家领导的办事不力而遭受池鱼之殃,只能说明选贤与能不但对国家有利,对老百姓更是重要。只要一天不能选出更好的领袖,老百姓就只能继续当池鱼,别说躺着会中枪,躲在水里一样被炸得粉身碎骨。你说是吗!


2 条评论:

  1. 最可悲的是有一群人还打算到美国大使馆集合,表示抗议。因为不满一些新闻报道伤害了他们的自尊。这样的乱搞,目的只是要抬高自己身价。空悲切!!!

    回复删除
  2. 这种叫悲!还有一种,为了博取廉价宣传以捞取政治本钱的那种叫“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