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不要叫我呆呆!


第一次发现原来这个字—— 槑,是我的名字的古字,反应两极化。

反应一、哇,不是每个汉字都有古字或异体字,我何其有幸啊!很肯定的,如果不说,别人肯定不知道这个字怎样读,意思是什么?哈,以后还可以用来唬人!

反应二、呵,两个呆凑在一起,竟然也是字,还跟我有关系。呆呆,呆之又呆,还不呆死?

槑,除了古字的身份,在词典里并没有说明其意。但是谷歌解释为又呆又傻又天真,比呆还呆的意思。认识了这个字后,有很多想法。古人常说,人如其名。我大概就因为这个名字,所以人也有点呆头呆脑的。读书时候表现平平,虽不至于被挡掉,但时常低空飞过,有惊无险。说到运动,我更是笨手笨脚,除了每个人都参加的越野赛跑,几乎没参加过任何体育项目。记得有一次老师考体能测验,人家跳高我是从横杆下面穿过去;人家跨栏我从旁边跑过去,气得老师鬼叫一样。兄弟姐妹当中,就属我的数理科最差,做实验时我袖手旁观;看到数目字我就晕头转向。

如果你不会读这个字,就读“呆呆”吧!记得当年台湾歌手陶喆出道时,大家都不会读他的名字,就索性叫他“陶吉吉”。不过,虽然我有点呆头呆脑,但是你不可以叫我“呆呆”,否则........嘿嘿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