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助纣为虐


一反往日的作风,水鬼今天一早就露脸。平日里不到日上三竿都别想看到他的影子。当然,今天早来是有议程的。

今天庙里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官民联谊大会,并选出新一任的话事人。官民联谊会是庙里的重要组织,作为官家与平民百姓的桥梁,肩负着联谊的重任。水鬼升城隍的初期,原有的联谊会领导发现水鬼不务政务、迟到早退,只知极尽其能地敛财,联谊会多年来筹集的丁点银两也让他挥霍散尽。去年旧领导引退,水鬼笼络了与他臭味相投的朋党竞选领导一席,从此狼狈为奸,为所欲为。

半个月前水鬼不知从那儿收到的消息,说前任的领导有意重作冯妇,竞逐领导一职。这位前领导当年因为看不惯水鬼的领导作风,和拍档黯然引退。消息尚未确实之前,水鬼已经采取防备之计,滥用职权对下属威胁恐吓,警告大伙儿不可支持前领导竞逐任何职位,违令者将被流放到穷乡僻壤去任职。

大伙儿对于他的滥用职权褒贬不一。揶揄奉承的熊猫一族举双手支持;愤愤不平的劳动群怨声载道。而今早,正是好戏上演的时刻到了。受到为大会主持仪式的也是水鬼的上级朋党,两人自我吹捧一番后,选举工作正式开始。果然如水鬼所说的,前领导的确出现在大会上,并却参与竞选。

水鬼早已分派了熊猫一族的组员分插在劳动群的身边,及时对他们或威胁或警告,以防他们阴奉阳违,让死对头中选。猫熊族果然不失其小人作风,发挥间谍本色助纣为虐。民难与官斗,劳动群又怎斗得过水鬼呢?

古人曰:“宁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  劳动群家有妻小,谁也担不起被流放的下场!而水鬼,在熊猫一族的大力支持下操控一切,顺利地把朋党再次推上领导宝座,继续为害乡里。

2 条评论:

  1. 钟馗捉妖捕鬼,大鬼小鬼皆一一难逃。
    向他老人家借一借神力,驱鬼捉妖,应该不是大问题吧?
    如果,还是没他办法,俺老兄就献意,你兄台大哥或大姐,
    去问神婆,看看如何才能收拾这般妖魔鬼怪-- --

    回复删除
  2. 妖魔鬼怪众多,钟馗获力有不及,可能要劳动各路神仙拔刀相助才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