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代夫出征阿兹莎


旺阿兹莎这个名字,什么时候开始让我们关注?你还记得吗?追索前尘往事,应该是其夫安华突然被革职后开始吧!

当年,一个震惊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消息突然若平地一声雷般响起——当年位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副首相——安华被革职,接着就被控以鸡奸并锒铛入狱。身为老百姓的我们尚且让这突如其来的事件吓得一愣一愣的。身为安华的家人,旺阿兹莎和她的孩子们所受的冲击更不在话下。本来一直都扮演着跟得夫人角色的女人,一瞬间就被推到前线,冲锋陷阵。

旺阿兹莎,就是在那个时候被逼上梁山,带着几个年少的孩子,顶着丈夫的光环,在支持者的拥护下,创办了公正党,并在接下来的大选,代夫出征,捍卫了丈夫的堡垒区。在安华获释后,阿兹莎毅然辞去国会议员的职位,让丈夫重新回到政坛。一个本是纤纤弱女子,相夫教子本是她的天职。然,一场政治风暴,把她逼出厨房。既要照顾当时还小的孩子,又要为丈夫请命,我们看到的是她的蜕变、她的坚强。

今天,历史又重演。由于丈夫又被判以同样的罪名,旺阿兹莎再度披甲上阵代夫出征。安华两次被控以鸡奸罪,有人质疑他是否真有此癖。姑不论事情的真相是什么,身为一个女人,如果丈夫有此怪癖还能相濡以沫,不离不弃。这个女人,容易吗?

古时候,有代父从军的花木兰;现时代,我们有代夫出征的旺阿兹莎!这一点,已经赢了对手几条街。这一仗,胜败分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