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她的名字叫宝贝


当我看到考卷上的名字,我才发现,原来她真的叫“宝贝”。宝贝,是她如假包换的名字,一出世就在在国民登记局注册,写在报生纸上面,不是家人随口叫出的小名, 也不是朋友之间的昵称。

之前,我曾经听到有人叫她宝贝。我以为是她的小名,同学们也以此为乐。今天才发现原来不是。看看她的马来文名,以 福建话发音,就是“宝贝”二字。你真的叫“宝贝”?是。答案是肯定的。我是不是第一个这样问?不是。很多人都会问。当然,给谁都会问的,不是吗?

会为女儿取名“宝贝”,一定是爸爸取的,独生女吧!我想。一问,不是。妈妈取的,是家里的老幺。人家常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其实不然。孩子是父母的宝贝,却是肯定的。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眼里的心肝宝贝,尤其是现在的年代,生养不多的父母对孩子视若掌上明珠心肝宝贝,照顾得无微不至不在话下。然,为孩子取名“宝贝”的还是第一次遇到,真有意思。我想,被取名“宝贝”的孩子,一定很幸福。即使父母平日里没有捧在掌心·,可是开口闭口“宝贝”的叫,就已经够开心的了。这个名字,肯定可以为孩子带来很多正能量。看看这位“宝贝”,长得圆噜噜,脸上常挂着笑容,待人温文有礼,可想而知她是多么的快乐。

不知道下回会不会让我碰到一个名字叫“心肝”或“甜心”什么的?感觉应该很妙吧!是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