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金蝉脱壳


话说水鬼昨天在众城隍面前颜面尽失后,又接到档案室失火的事,“鬼”颜大怒,除了把第二文判官臭骂了一顿,还召集了庙里所有的下属,召开紧急会议,面斥下属们的失责外,还谕令大家,以后要时时刻刻严阵以待,不可松懈。

今天一早,县衙就来了三位官员。他们不是为了昨天的事故而来,而是常年的例行公事,巡视考察。水鬼大概昨天受了刺激,今天竟然把心一横,突然告假一天,把整个烂摊子交给判官们去收拾。官员驾到,务必对庙里的档案审查一番,好死不死昨天档案室被烧,今天又有什么可以见官呢?难怪判官们一个个面如死灰,看来今天就算捡到黄金也笑不出。

到了晌午,议事厅还是紧闭着,看来官员还没走。判官们和捕头们都不见人影,原来都被叫去见官了。

水鬼这一招“金蝉脱壳”真够毒,把平时对他阿谀奉承的判官们都一并摆上了台,完全不顾他们的死活。当年因水鬼升城隍而升天的鸡犬,今天都着了他的道。今天过后,不知道鸡犬们还会不会对水鬼摇尾乞怜,见到他还会跪下三呼万岁吗? 哈哈哈.....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