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江湖卖艺!



昨晚,和几个朋友受邀出席本市某大集团的新团晚宴,为现场的贵宾题字贺年。

气大财粗的大集团宴客,现场冠盖云集,个个盛装出席,穿的都是名牌。受邀出席的来的不是达官就是显要。赴会时我们被困在车笼里,看到车水马龙的景观,我跟朋友说,这些车大概都是要去赴会的吧!我的朋友却否定了我的看法,因为挤在我们旁边的都是小车。我仔细看看,的确如此。

到了现场,负责的工作人员已经为我们的迟到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摆好文房四宝后,我们便开始“执行任务”。主办单位的宾客服务周到,特地在会场门口设立了几个摊位,让早到的宾客有地方消遣,务必做到宾至如归。我们受聘到场为宾客们书写新年吉言吉语,另外还有肖像素描、绘画等。四五头醒狮更是舞个不停。

来我们的摊位看我们写字的人,很多都是香蕉人,不认识中文,更遑论书法。他们很好奇,又觉得把祥言吉语带回家是一件好事,何乐而不为?本来说好了我们要工作两个小时,可是一个小时后,工作人员就通知我们可以收工了, 因为大人物要到了,宾客必须先入场等候主宾大驾光临。

离开会场时,看到会议中心门口泊满大型豪华房车,我望了友人一眼,他也回以会心一笑。

这种大场面,我这个刘姥姥还是第一次接触。这次受聘而来,不但赚了酬劳,还长了知识,不错不错!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