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D.I.Y

晚饭后,打算下楼去散步。专家说,一天要走一万步。下午无暇去运动,散散步,聊胜于无。因为要散步,所以放弃搭电梯,改走后楼梯。

一打开防火门,发现我家水表下面湿湿的,我有点纳闷,谁帮我洗地?我没去理它,继续往下走。走到三楼,发现梯级有水滴下来,情况有点不对。我沿着楼梯拾级而上,发现水是从我的水表流下来的。仔细观察,原来是PVC水管爆裂。所幸裂缝不大,四射的水花也很小,可是地上的水显示,爆裂的时间不短。

天已经黑了,谁能“救”我?眼前只有先把水喉关上,明天再做打算。可是不行,关了水喉,家里就制水了,不方便。在抽屉里找到一卷胶纸,我决定来个“缓兵之计”,先用胶纸包扎爆裂的部分。可是“纸包不住火”,胶纸阻不了往外喷的水力。思前想后,至少在明天之前得想办法解决问题。

突然,灵机一动,我到楼下小卖店去买了一支强力万能胶,把水喉的裂缝补上,等它干后再包上几层厚布胶纸。这是突发奇想的方法,有没有效,我心里也没底。十分钟后,答案揭晓了。真的可行,水,没有再喷出来,证明强力万能胶真的管用,把裂缝补了。为了确定D.I.Y成功,每隔了半小时,我就跑去看一下。

我的D.I.Y奏效是个意外。友人总是揶揄我,什么东西都是D.I.Y, 怎样赚我的钱?

哈哈,D.I.Y不纯粹为了省钱;有时候,也是为了应急!

4 条评论:

  1. 自己DIY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和知识,不只是省钱而已。

    回复删除
  2. 那是肯定的,很多是书本上学不到,只有自己动手才会明白。

    回复删除
  3. 班赖,水为财也,财都给你搞定,厉害!

    回复删除
  4. 不说你不知道,我可是DIY高手,技工很难赚我的钱!今年,我应该会猪笼进水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