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似曾相识燕归来



相隔十四年,我无法想象,当年的小毛头和野丫头都变成什么样子。

上个星期,在面子书上接到邀请,我就一直琢磨着出不出席学生的聚会。毕竟我只是科任,学生一般上只会记得级任老师,级任有去,我出不出席都不是关键。何况我当年是学生心目中的“最怕”!当年,他们对我闻声丧胆;今天,我又何必让他们再受惊吓?

后来,我的面子书接到很多学生的要求,把他们加为“朋友”后,我上了他们的面子书去看个端倪,看看当年的小朋友现在长什么样子?不看还好,看了让我脑袋短路。俗语曰:"女大十八变",岂止是十八变,我看他们一个个都成了孙悟空,七十二变,变成俊男美女,变得让我认不了。因此,我决定赴会。

召集人在面子书上留言,要大家准时,这是聚会不是婚宴!大美人有见地,虽然年轻,却没染上城市人的恶习。孰知,去到约好的餐馆,我是第二个到场的。看来,我高估了自己,以为他们约了我这个“鬼见愁”,不敢造次的。哈哈,我,早就没有杀伤力了。这样也好,心理负担没了。

俊男美女陆陆续续抵步。人比照片漂亮英俊,可是我还是认不出谁打谁。没法子,只好发挥职业病,让他们自己报上大名。十四年了,当年的小毛头野丫头都变成了高大威猛的帅哥、亭亭玉立的俏姑娘,看得我眼花缭乱,尘封多年的记忆如散落的拼图,很努力地重新组合,可是还是拼得七零八落,不甚完整!

十四年后的今天,个个都已经出来社会做工了。看到学生长大了,当老师的当然高兴,学生成人成才是老师最大的成就。

当年“无可奈何花落去”,今天“似曾相识燕归来”,一场师生相见欢,把餐馆搞得闹翻天!

4 条评论:

  1. 左边那位是佩芬姑姑吗?

    回复删除
  2. 好多美女俊男!看到我流口水!

    回复删除
  3. 安娣,
    你上我的面子书去看,放大看清楚一点!不过小心,口水不要淹坏你的电脑,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