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太抬举他了吧!


一早起来,还没来得及吃早餐,就被报章上头条新闻给摄住了。一个斗大的人头照,还以为是什么风云人物,定睛再看才发现,校园色魔竟然成为头版主题人物,人头照很大个很清楚。心里不禁嘀咕,口里已喊了出来:“有没有搞错?需要那么大个吗?”

说真的,有时候很搞不清楚报馆的编辑方针是什么?按理说,头版头条新闻应该是国家大事抑或是和普罗大众有关的时事。一个色魔,凭什么让他成为头版人物,好像他有功于社会,人人都应该认识他似的。即使报馆希望让大家都看清他的真面目,大可以把他的照片登在其他全国版,不需要让一个负面人物霸占了报章的主要版位,影响了一天的心情。

时代进步,平面媒体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所承受的压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报章喜欢突出负面新闻,如杀人放火劫夺强奸等罪行,对一些正面的社会动态如文艺活动却往往只是一语带过的做法,真是匪夷所思!难道这年头,大家都爱看血淋淋的画面吗?

其实,报馆为了商业效应,刻意突出某起事件或人物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报馆也应慎于筛选,像类似人渣,太抬举他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