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日惹之旅(五)Prambanan普兰巴南寺兴都庙群


牛肉丸

“猪饭菜”




送走了团友后,导游和司机在我去参观日惹另一个重要景点——Prambanan兴都庙群。Prambanan离酒店只不过是五分钟的车程,离机场也只有二十分钟。第一天我误了行程,团友嘱咐我最后一天一定要去。果然,如果我没去,我一定会后悔。之前我已经做好准备,买通导游,多给点小费也得让他带我去。


普兰巴南寺庙群建于8-9世纪,是东南亚最大的兴都庙群,它在1991年被列为世界遗产之一 。普兰巴南寺庙群由240座寺庙组成,其中三座主庙伫立在同心广场中心,分别供奉着三位印度教中的主神,那就是西华(Shiva) 、维斯奴 (Vishnu) 和布拉哈马 (Brahma)。西华殿是最高的神殿,在它的的北侧是维斯奴庙,南侧则是布拉哈马庙,主庙的前方有三座为守护神灵的动物而建的寺庙,也是三位主神的坐骑,那就是楠迪庙 (Nandi),瓦哈诺庙和阿皮特庙(Angsa),在寺庙群的墙壁上雕刻着罗摩衍那罗摩传中的有关印度教的神话故事。因为遭受地震的破坏,许多小庙宇已变成一堆堆的瓦砾,而修复主庙的工程如今还在进行着。

顶着个大太阳,导游既是导游,贴身保镖兼摄影师,一路为我讲解,讲完就帮我拍照,还告诉我哪个方向拍照角度好。他当天的表现,抵过了之前让我们在浮罗佛屠走马看花的遗憾,也让我放他一马不告他的状。

逛完后,他带我去吃pecel,一种爪哇人的小食,面条加上各种蔬菜,有蕹菜、豆芽、黄瓜、苋菜,还有饭团,再淋上花生酱,就成了美食。老家有很多爪哇后裔,继承了祖先的美德,把这种小食发扬光大。不过,他们把它称为pecal,用的是米粉。全部材料参在一起,看起来很像猪吃的饲料,所以老家的人都管它叫“猪饭菜”,大家都爱吃,我每次回家一定要吃, 它不油不热气,天天吃也不腻。

吃饱后,他们送我去机场,结束了我四天三夜的日惹之旅。去到机场时间还早,到处逛了一圈,就到外面的意见小卖店去吃牛肉丸,他们叫bakso。团友临走前交代的,说很好吃,可以一试。果然,结实弹牙口感很好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