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日惹之旅(二)-浮罗佛屠




佛屠一瞥

钟型尖塔



佛屠的正门

让导游笑到东歪西倒的甫士

午餐后,我们去参观世界七大奇观之一、也是联合国文教科遗产的浮罗佛屠。根据印尼土语解释“Borobudur” 是指 “丘陵上的寺庙”,通常 “浮屠” 是指佛塔。依据最新的一项考古资料判断,浮罗佛屠可能是在于 821 年已经建立,然后再继续予以增建和装饰。浮罗佛屠的建筑结构于一般的佛教寺庙不同,从空中往下看,整座建筑形成一个几何形的曼陀罗 (Mandala),也就是下宽上窄阶层式的塔形状。

浮罗佛屠有 10 层但底层已被埋在地下,目前只有 9 层。这座浮屠一共有4个进出口,参观时要从东门沿着南西北的时钟方向循序而进,再由下往上爬升更上一层楼,因为所有繁多的浮雕,大多数都是连续性的描绘,而且是从东边开始,那是参观的重点。尤其我们到的时候已近黄昏,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慢慢看。为了这点,我瞪了导游一眼,本来我们是要第二天才来,可是他一再保证时间足够,最后才发现着了他的道。浮罗佛屠是游日惹的重点,竟然让我们像赶鸭子似的,一点也不专业,回去一定告你的状。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在佛屠上逛了一圈,甫士多多地拍了很多照片,把导游都逗乐了。浮罗佛屠是从小在历史书中就读过且印象深刻的古迹,我一直向往着有朝一日能一睹它的风采。站在它的前面,一股了了心愿的激动涌上心头。看到它,前一天追飞机的劳累和惊险都值回票价了。不巧的是,最高一层正进行装修,我们不得其门而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