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日惹之旅(一)迪恩高原(Dieng Plateau)

经历了前一天追飞机的有惊无险的经验后,我总算可以和团友们把臂同游。




冒烟的火山口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开始往迪恩高原出发。迪延是一个火山坑塌陷后所剩下的残余部分。在迪延村庄前面的沼泽地带有五座兴都教寺庙组成了Arjuna Complex建筑群。


一路上,进入眼帘的是高原的自然美景和与世隔绝的气息。迪恩高原距离日惹市区大概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半途中,导游让我们到路旁的一间咖啡座歇脚,享受一杯热咖啡,然后再继续上路。



去到半山,我们在一个观景台停下欣赏高原的美景。观景台旁边有一个小贩贩卖热咖啡、炸香蕉和番薯同班们看到他贩卖的杯垫,是从一根树干锯下来的,还有很漂亮的图案,都纷纷向他购买。



过后,我们到美丽的Telaga Wama(五彩湖)和Kawah Sikidang旁走一走,这是一个还冒着烟的火山口,还有不停冒泡的泥潭。美丽的五彩湖,湖水清澈见底,有点像九寨沟的湖泊,让每个人手上的相机很不得空。



五彩湖

拍完照后,我们继程到兴都教庙群去逛逛。这些庙宇被认为是爪哇最古老的寺庙,甚至在浮罗佛屠和布兰班南(Pranbanam)神庙之前。虽然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但这些神庙规模很小、低矮,不太壮观。




兴都教庙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