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金字招牌砸坏了....


“我来也肉干顶呱呱,东南亚第一家....” 这首家喻户晓的肉干广告歌,每逢过年前一定会在电台电视台播出,唱得街知巷闻,几乎大家都可以随口哼几句。不错,它是老字号,它是东南亚第一家,第一家卖肉干的商店。它的肉干,是家家户户过时过节必备的食品,过年没用肉干招待客人的人家,大概会觉得没面子吧!

它的崛起和成功,成就了一个新的行业,也让肉干行在那个年代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林立。它的长红业绩持续了几十年,每逢过年上它在苏丹街的总行去买肉干和其他食品的人可以从店里排到大马路,要排几个小时才买到那应节的食品。

记得离乡到城里教书的第一年,过年前家人打电话来交代回去时记得带几包肉干回去。于是,我驾着车去到茨厂街,找不到泊车位,只好把车泊在文化街的一间商场,然后步行去买肉干。去到它门口,看到那条人龙,我差点要打退堂鼓,可是想到家里人爱吃,只要耐心的等。结果,一等就等了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买到了,又要两手提着七八斤的肉干,走回商场去拿车。古人说:“百无一用是书生”,我手无缚鸡之力,提得最重的是一支笔,要我提那么重的肉干,还要走那么远,简直是拿命!就那么一次,我再也不去买它的肉干,每年就近买了其他行家的肉干交差就是了。

想不到多年的今天,这个老字号的肉干竟然被验出防腐剂超标,全部食品必须下架,而且还要面对被控的官司。昨天,老字号的话事人第一时间跳出来,向大家道歉并答应接受赔款。本来这种坦然面对问题做错肯认的精神可嘉,可惜的是,负责人竟然把责任推给工厂的工人,赖工人放太多防腐剂。这个解释实在太烂了,烂得让人看不到它道歉的诚意,只看一般企业推卸责任的嘴脸。难道它想告诉我们,一家做得那么成功的食品企业,没有品质管理?

一个金字招牌,竟然就这样“砰”一声,砸坏了。

2 条评论:

  1. 可是他们负责的态度还蛮好的。没有否认,马上采取行动,这点我给他加分。不过我没有吃他的肉干。我想其他的也冻过水!

    回复删除
  2. 照我说,这些食品还是别吃太多最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