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另类的经历



你能想象当你去到机场,才发现护照没带的心情和感觉吗?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是无法想象的,对吗?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它发生在星期二早上。我和朋友浩浩荡荡地出发到印尼日惹,孰知快到机场时我才想起我好像没带护照,打开背包一看,真的是没带。随团的团友都以为我在开玩笑,可是我怎会拿这种事来开玩笑呢?

那一刻,我的感觉和反应出乎意料的坦然和镇定,反过来安慰同行的团友,让她们先去办登机手续。我的坦然和镇定,是因为对问题已经免疫抑或是成精了,我也搞不清楚,只觉得自己有点恐怖,竟然练就了大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境界。第二个行动是到其他航空公司去询问下班机的时间。可是时间太早,每家航空公司的机场办事处都大门紧闭。算了,还是先回家去拿护照,再联络旅行社,让他们帮我想办法。

很庆幸,早上送我们去机场的客车司机很通情达理,在机场等我理出头绪后又送我回家。临走前,我把一切事情交代清楚后,提醒大家做最坏打算,也许我不能同行了,希望她们不要因为我耽误了行程。这次的旅行是我一手策划和联系,经过了两个月的酝酿,本以为可以开开心心的去玩,没想到当天会出这样的状况。行走五湖四海逾二十年,这是第一次发生的事。朋友说这该归咎前两次的CUTI-CUTI MALAYSIA,我习惯了不用带护照的旅行。哈,我不以为然,要怪就怪日子过得太写意,写意的有点不在意,前几天收拾行李时完全没有想到要把护照拿出来,才会有这祸事。

回程中我联系了旅行社,旅行社的职员二话不说就帮我联络另一家航空公司,希望能订到另一趟班机的票。回到家,我已饥肠辘辘,一面啃着早上准备好的面包,一面等着旅行社的消息。不久,旅行社告诉我,马航没有第二班机,亚航要等到明天,我已做了放弃的打算,可是想到我的朋友第一次和我去旅行,还有那几位旧同事,第一次由我安排行程就让我放“飞机”,心里真是过意不去。正当我还在挣扎时,旅行社又打来说买到了印尼航空的机票,要我马上到机场去。看来,天无绝人之路。

印尼航班定在十二点五十分,我赶到机场时刚好来得及办登机手续。从没试过自己办登机手续,以前出门旅行都是由领队一手包办,我只负责玩。这回一个人上路,一切都要自己来。办了登记手续,机场职员叫我马上入闸,免得来不及上机。这趟先到雅加达,两个小时后再转机到日惹。到了雅加达机场,我马上到转机柜台去办手续,雅加达机场的职员拿了我的行李,也不见他贴上标签就交给一个工作人员,我问他不用贴标签吗?他说不用,只叫我到候机室去等。我半信半疑,心里七上八下,看他这么儿戏,搞不好把我的行李送到荷兰去就惨了。没办法,听天由命吧!在候机室等的那两个小时,叫我度日如年。

下午五点十分,飞机终于在日惹机场降落,拿到了我的行李,我总算放心了。看到团友已经在外面等着,心里高兴得不得了,其中一位团友还给了我一个拥抱,这一别真是恍如隔世啊!

昨天,我一个人踏上归途。团友一早就坐马航的班机回来了,而我又要到雅加达去转机。从日惹到雅加达,只是四十五分钟的飞行。一下飞机,我又要去找转机柜台。国际航班的转机柜台很多,有没有明显的告示牌,我一路着一路问,等到我办好手续后,只剩下一个小时时间。在星巴克喝了一杯咖啡,狼吞虎咽地吃了一个面包和两个饼,我又匆匆赶到候机室去。回到KLIA时,已是万家灯火!

经历了这一次后,我学会了搭飞机的程序和手续。俗语曰:“经一事,长一智。”这次的出游,真是另类的经历啊。

5 条评论:

  1. 哇 小姑有点‘老马失蹄’叻 哈哈~
    印尼好玩吗? 其实登记手续,小菜一碟啦,嘻嘻~
    错失一班机,回程的也打不了吗?

    回复删除
  2. AemC,

    你说得对,唯有“老马失蹄”可以形容。我向来是跟在领队后面,亲力亲为还是第一次!日惹这地方主要是游两个世界遗产——Borobudur和Prabanam,值得一游!旅行社说去没搭那趟班级,回程就不可上机。我们都没这经验,你有空查问一下!

    回复删除
  3. 安娣,

    我也是这样想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gam dou dak?? 看来我得 take note.. 去的那班搭不到连回程也‘报销’....

    忘了星期几,打家里手机打不通,所以才打你的想问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