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竹篮子打水


教师节前夕,大人物不断对外放话,将会有好消息,让我们这些穷教书匠穷开心了好一阵子。

516当天,同事们一直追问好消息的详情,可是庆典远在对岸,电台也没有及时报道,一直没有收到第一手消息。下午五点半,某电视台的中文新闻也只是一语带过,没有详细的报道“好消息”的内容,却预告晚间新闻会有更详细的报道。

直到晚上首要新闻,才有进一步的消息。可是,报道中所谓的大幅度调薪让人如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第二天看到报章的报道,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所谓的大幅度调薪,其实只是一个新的升迁机制,政府建议于明年一月一日开始,把教师的最高薪级由DG54提升至特别C级(中学卓越校长)、DG52提升至DG54(中学校长)、DG48提升至DG52(中学校长)、DG44提升至DG48(中学副校长),DG32提升至DG34(小学副校长),这是针对校长、副校长和服务达25年的教员。意思是说,如果一名普通教师服务年资达到25年,表现卓越又得到上司的青睐的话,就有机会获得升级。至于其他的,慢慢等吧!

大幅度调薪的报道提起来似乎振奋人心,实际上却是遥不可及,唯一肯定获得升级加薪的是校长和副校长。试想想,首相口中的四组教师——普通教师、高级教师、卓越教师和学者教师是必须经过校方推荐、督学评估、有关部门审定后选出的,何况每年固打有限。再说,我们这些从小学调到中学的教师,在华小的服务年资三化为一,而且只限三年,等到25年的年资是已经是快退休了,所谓的调薪,又关我什么事呢?

大幅度调薪,原来只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2 条评论:

  1. 那鸡每天都会给我们人民遥不可及的糖果,以为我们会被骗投他一票吗?哈哈哈哈哈,还不如林观音,实实在在的派钱,虽然只有一百块,也是摸得到嗅得到的!

    回复删除
  2. 他这一招有够毒的,误导了群众,麻痹了教育界。他的奸计是不会得逞的,今天有两个相关团体已经在报章上表达不满了,看他怎样灭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