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这个节庆忒无聊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奉旨要举校同庆的节日。然而,看到坐在操场上的学生,还不到平时的三分之一。每年的五月十六日,正值年中期考期间。忘了在哪年开始,上头规定各校必须在这一天举行官方庆典,宣读大人物的献辞。不能提早不得延后。因此,考试时间表也必须避开这一天。

节庆嘛,没有教学活动,用功的学生索性不来在家温习功课准备考试。来的是那些平时不爱读书考试也不用温习的学生,这样的日子他们最喜欢,可以凑热闹,不用上课,又可以看老师在台上耍猴子戏,而且还可以满街摇,反正这一天老师都不会骂人。

大人物的献辞,像老太婆的缠脚布,又长又臭,没有人爱听,却非读不可;宣誓,像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反正说了不算。主题曲,我们唱得荒腔走调,学生却听得津津有味,因为只有今天他们才有机会听到我们开口唱歌;礼物,要花自己的钱去买。

这个节庆似乎已经成为了不用上课的借口。上个星期,本以为学生都忙考试没有余兴节目,所以打算集会后让师生们进班上课。孰知某科系主任闻知后立刻招兵买马,说动学生七拼八凑起来,呈现了几个节目。

其实,如果问,没有多少人知道为什么516是教师。如果可以选择,我不会庆祝这个节日,因为它忒无聊啊!

2 条评论:

  1. 我也是,如果放假多好!

    回复删除
  2. 我有点讨厌这一天,放不放假无所谓,不庆祝最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