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功夫熊猫



酝酿了近两个月的“回归正轨”工作小组会议,今天中午总算成功地在会议室展开。一个小组会议要花两个月时间酝酿,不是我们辅导组工作没效力,而是重要人物受保护动物——熊猫贵人事忙,为了配合他的时间,只好拖到今天。

顾名思义,“回归正轨”计划是为了帮助那些“脱轨”的问题学生重新回到学习的正轨上,以期不耽误了他们美好的前程。这个计划,必须由纪律小组主催、防范犯罪学会与辅导组通力合作下分阶段进行。三月尾我和拍档奉旨去开会,去到会场才发现其他县教育局都是派二副、纪律主任和辅导老师一起出席会议,因为工作需要三者配合,汇报会也是针对他们而召开;而我的学校却派了我和拍档,拍档因为年长几岁让别人误会她是二副,尴尬之余还要忙着解释,狼狈不已。

二副说了几句开场白后,我开始我的汇报工作。根据上头的计划书,工作需由纪律主任准备学生名单开始,猫熊是纪律主任,这份工作舍他其谁。名单出炉后,我们将展开第一个活动,建议由行政人员担任主讲人;第二个活动有防范犯罪学会负责,可以邀请警务人员担纲;第三个活动是指导环节,有纪律主任负责安排适当的老师担任指导员,对指定对象进行适当的指导;第四和第五的活动是个人与团体辅导,辅导组责无旁贷。

汇报完毕后进入问答环节时,熊猫提出了一个问题:

“请问安排指导员的工作可不可以交由辅导组来负责?我不知道要安排哪些老师负责?我也不知道他们肯不肯?”他不但是熊猫,还是一只会太极拳的熊猫,要开始发功了。

“您事前可以先和有关老师沟通,争取他们的同意。”身为活动协调人,我必须坚持立场,毫不犹豫地驳回他的提议,再给他一个反建议。

“再说,我们辅导组有很多后续的辅导工作,还要负责完整的报告。”

“可是我担心会增加老师们的工作,怕他们不高兴。”熊猫的大义凛然满口仁义是众所周知的。

“所以我们不能安排太多的指导对象,必须是有关老师的意愿和能力。”我不厌其烦地给他提意见,可是他还是不死心。

“可是辅导组是不是可以出面通知老师们,我讲话怕没说服力。”哈哈哈,平时走路有风的熊猫遇到事情就特别谦虚。

“我相信行政人员可以帮助我们。”我一面回应他,一面看着二副。二副似乎有所准备,悠然的回应:

“这不是问题,明天中午汇报会我可以先照会所有老师。”下午班副校长也忙着附和。

“可是我还是担心老师们的反应,说我增加他们的负担。”熊猫又来一招金蝉脱壳。


“不用担心,纪律主任只需要负责安排,通知工作由我们来做。”下午班副校长第一次让我觉得她讲的是人话。

“对啊!您只需要把学生名单和指导老师的名单安排妥当,老师们那儿由我们出面斡旋。”二副打蛇随棍上,让他没有回击的机会。

“我要提交的名单人数很多,后面那几班放牛班几乎都是人选。”熊猫也不示弱。

“下午班也有不少人选。”下午班的纪律老师也加了把口。他是熊猫的副手,也是熊猫人尽其才的受害人,所有数据工作都由他负责。顶着纪律主任的光圈,熊猫只教十五节,他拿的是二十六节,同人不同命啊!

“人数不能太多,否则效果不佳。我们把目标人数锁定在三十位学生比较好”一直没出声的拍档开口了。

“如果是这样,名单上次我已经交了一份名单给辅导组,那份可以用吧!”熊猫的太极功夫的确出神入化,你不服都不行。上回我跟他要提交名单,追了他两个月,才拿到一叠提交表格。

“那是提交表格,不是名单。”我真服了他,装傻扮懵加演技一流。

“你可以重新再提交一份完整的名单吗?已经好一段日子了,在人选方面应该有所增减。”薑毕竟是老的辣, 拍档想的更加全面,说得熊猫无法再出招,推不了了。

“我看就这样定了,接下来我们讨论每个活动的实行日期。”二副打铁趁热,结束了之前的议题,让熊猫无法再纠缠下去。

会议结束前,二副再次提醒熊猫,计划流程以他的名单掀开序幕,言意之下,没有名单,谁也开不了工。熊猫点了点头,目无表情地离开会议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