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5月21日星期六

口水乱喷


今天校方举办在职训练课程,主题是“校本评估”,我负责准备电脑和投影机。主讲人是阿头和另外两位同事,一是考试秘书;另一位是“受保护动物”。在职训练组秘书告诉我,电脑也得准备,不能让重要人物自己动手。唉,有什么办法人家是受保护的,我可不敢怠慢。我只是纳闷,身为资源教师,自己难道没有电脑吗?

前两天已经做了事前准备,向资讯小组惠借了手提电脑,还向ICT技师偷师,搞清楚安装程序,免得届时不能顺利安装。确定了安装程序后,还得把电脑带回家,否则被盗就唯我是问。一台重几公斤的手提电脑从四楼拿上又拿下,让无缚鸡之力的我的手好像要断了。

一早去到汇报室,只见阿头已经开着电脑,一见我就让我快点把电脑和投影机安好,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平时汇报会满口废话,今天不知道狗嘴能不能长出象牙?人算不如天算,电脑竟然在最后一分钟跟我开玩笑,投在荧幕上的画面竟然只有一半,我根据“师傅”的教导,依样画葫芦,可是画虎不成反类犬,弄来弄去还是只剩一半。我正焦急时,“受保护动物”走前来问我,要不要用他的电脑?我嘴上说好,心里却在骂他,你早两天出声我不用做那么多。他把他的电脑装上,情况还是一样,他就表示要用他的投影机,我心里更臭骂他。我索性收起电脑投影机,一边凉快去。

讲座开始了,阿头先发言。对着幻灯片,叽哩咕噜地讲了一大堆废话,然后叫我们自己读幻灯片上的文字,还要我们一目十行,手里还拿着镭射指示笔乱指一通。展示了六十张幻灯片后,他的讲座暂短一段落,我也松了一口气。接着,考试秘书接棒。她的演讲内容和阿头的大同小异,连幻灯片也一样,幸好她识相,半小时内收档。

早点过后,“受保护动物”登场了。大人物出场,非同凡响,由阿头把他请出来,面子够大的。孰知,他的谈话内容和之前的两位一样,原来他们去上的课程一样。竟然大家的内容一样又何必三个人主讲呢?不过话说回来,“受保护动物”更威,是州级评估主任,将到各校去视察各校的校本评估工作进展。平时看他讲一套做一套,对他的作风我不敢苟同也不予置评,所以他一开口我就关耳朵,尤其听到他提到校本评估一定要有课业为证,不可造假,我就想作呕。说到作假,他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平时学生的功课有去无回,有分数没考卷。上个星期学生还向我投诉,三月份的考卷他都还没派还给学生。他一再强调不可造假时,我一直注意他的脸色,一点也不红,真是道行够高,佩服佩服!

俗语曰:“不廉,则无所不取;不耻,则无所不为。”他是“受保护动物”,由两位阿头替他护航,很快就可是成为权威教师甚至学者教师,我们啊!甘拜下风吧!

4 条评论:

  1. 好像每间学校总有一个这样的“受保护动物”。

    回复删除
  2. 岂止一个,我校有好几个,工作做不好或没做都不要紧,有人罩着!

    回复删除
  3. 通常这种人在外面很有江湖地位,因为他们在学校很得空!

    回复删除
  4. 他每天忙着“表现”,早上集会忙着抢麦克风大秀一场;汇报会忙着发言;上课常不在班上,其余的时间“鬼影”也不见,有事找他手机一定打不通,问你服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