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名副其实的购物团(一)

上周末,趁着学校假期的来临,我随旧同事的旅行团,到雪州的黄金海岸去走了一趟。

离开旧学校近十年,但是和几位旧同事上来都有联络,其他的则偶有见面。这趟旅途,犹如一次大集会,旧识见面分外亲切。巴士上路后,旧同事们话匣子一打开就再也合不上,一路说说笑笑毫无冷场。记忆中,这群旧同事以前一坐下来,不是谈论儿女老公,就是股票;今天的话题全然不同,很明显的话题都以自我为中心,让我耳目一新。昔日与我同任纪律的旧同事见我一路缄默,笑问我是否习惯?哈,我可以慢慢适应。 想想,这群杏坛娘子军,多年来为家庭为孩子为工作劳碌了大半辈子,在孩子们都长大后的今天, 渐渐的生活核心放在自己身上,我真是替她们开心。在人生的路上,他们没有忘记自己。

到了双溪比力,我们先到果园去参观。这里的火龙果粒粒浑圆皮薄,味道甜中带酸且多汁,和我们平时在菜市买的全然不同。园主告诉我们,他的火龙果都是出口的,品质特好。现在不是季节,龙眼树还看不到龙眼,大家都有点失望。幸好这里还大有一个百香果架,树上果实累累,让客人自己采,一个一令吉。看到火龙果和百香果,旧同事们开始发挥了他们的“师奶”本色,采的采买的买,弥补了看不到龙眼的遗憾好不开心。

百香果架

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一棵很特别的植物,花蕾的形状竟如一只小鸟,叫人啧啧称奇。


接着,我们又到蘑菇园去参观。只见工人们正在装置培育蘑菇的材料,其中包括橡胶木屑、木糠和麦皮,再加入有机肥料,然后送入杀菌房去杀菌,然后加入菌种,就开始培种蘑菇。培育出来的蘑菇,味道清香,师奶们对它趋之若鹜,纷纷向园主订购。

工人进行装材料工作

橡胶木屑

蘑菇的温床

蘑菇

晚饭时分,我们都闻名的黄金海岸去看日落。去到那边才知道,原来这是高级渡假屋,非会员或住户不得随意进入。到这里来消费的游客,一个晚上的收费是一个人头RM599.00。如此高消费的地方,当年曾经受到大力的推销,孰知那只是少部分人的专利。导游引我们到甲板上去拍拍照,然后就到海边去看日落。看到洁白的沙滩,一群师奶又回到少年时,在沙滩玩乐一番。



晚上回到留宿的民宿房子梳洗过后,大家坐在后院高谈阔论一夜无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