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穿过我的黑发的您的手

每天早上天还未亮,我就起来梳洗准备去上学。乡下地方,没有校车只有自行车。记忆中,打从四年级开始,我就自己骑自行车去上学。上一年级的时候,姐姐每天骑自行车载我去上学,后来学会骑自行车后,我就自己去上学。

早起有两个原因:一来、我是“一等”学生,上课绝不迟到;二来、留着一头的长发,需要时间梳理。那一年,每天早上每当我梳洗完毕换上校服后,您已经坐在大门口,手上拿着梳子等着给我梳两条辫子。您身子不好,可是每天坚持要我绑着两条辫子,不准我披头散发,而且一定要梳两条,说梳一条顶着颈项会不舒服。有时候您不舒服,我说不梳了,您也不答应。姐姐们常说,我最像您,黝黑的皮肤像您,又浓又粗的头发像您,个子瘦小也像您。我说当然啦,那都是您赐予我的。您梳的辫子,发线笔直,两边分布均匀整齐。有时候稍微梳偏了,您就会重新再梳。我想,这种完美主义也遗传了给我。其实,我喜欢您为我梳头,喜欢那双穿过我的黑发的您的手,心里幸福满满。

那一年,我每天梳着两条辫子去上学。去到学校,我就成了同学们“攻击”的对象,尤其是男生,最喜欢拉我的辫子。我讨厌他们拉我的辫子,不是我怕痛,而是怕他们把您的“爱”拉散了。可是,我个子小,别说一个打一个,十个我也打不过他们。所以,应付不了我只好躲,对他们敬而远之,不让他们有机会动手。

后来,您的身子越来越差,为了让您不用早起,我毅然把长发剪了。可是,美发师虽剪了我的长发,却剪不断您的手在我的黑发间穿梭的感觉。多年以来,我不再轻易留长发,因为长发会让想起穿过我的黑发的您的手!

2 条评论:

  1. 那是我心深处一份永不磨灭又不轻易碰触的真实感觉,每逢佳节都会特别强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