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龟咯岛








周末一大早,我们就乘坐豪华旅游巴士,浩浩荡荡的一路南下直奔位于柔佛州笨珍县的龟咯岛。我们在大城堡一家有名的点心餐馆享用早餐。这里出名的招牌点心是“鸡窝包”。看到好大一个鸡窝包,我无意染指。然,点心是不错的。

经过了六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总算到了龟咯咸水港。我们先坐渔船参观龟咯海域上的鱼排,这里的鱼排养着很多种类的鱼只。这些鱼只,除了供应本地市场,也外销到新加坡去。接着,我们又登上龟咯岛。龟咯岛是离龟咯咸水港不远在海上的一个小岛,面积约有1,645依咯,是世界最大的红树林岛,是世界湿地保护区,并且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红树林岛,目前是国家公园。这里没有住户,只有红树林,和树林内的猴子、蛙鱼和水蛇。从码头开始,我们走在一条长600米的木桥上,直到一个高七层楼高的瞭望塔。这座瞭望台高过树梢20多尺, 可 目睹红树林的全景,也可观赏龟咯岛一带的景物。走在木桥上,就如置身一条绿色隧道,更亲近大自然。

当天晚上,我们在咸水港的度假屋留宿。咸水港这是一个非常奇特,全村都建于海上的渔村,全村都在水中,都建于高脚支柱,屹立于沼泽的海岸上,是马来西亚半岛最南端的鱼村,也是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渔村,距离新山约70公里,离笨珍约20公里。由于整个村镇都建于椿柱,家家户户都依赖桥路出入的鱼村,拥有超过100年的历史,而且还是笨珍县开埠的源头。虽然是建于椿柱屹立于海岸沼泽泥泞上,由于发展迅速,村民生活水准普遍提升,村内不乏多间豪华的房子。全村大约有1000名村民,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华裔。大概有三分一的房子,也就是说大概有60座房子,被用来作为周末供外来游客住宿的度假屋. 这里的度假屋有两类,都是以民房来作为度假屋。其中绝大部分是以民宿方式进行租借予来龟咯度假的旅客,屋主在周末时将房子租给客人,自己及家人另觅住宿。另一种是专门营业的度假屋,地方宽敞,聘有专人服务。整个龟咯鱼村的道路,以前都是洋灰桥路来接通,现在已铺上柏油。这有点像我老家的渔港,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度假屋的经营人也包办我们一日三餐。我们不但可以品尝到非常新鲜的海鲜烹调,也可以买到很多价廉物美的物品。黄昏时分,我们到村口的小商店去逛逛。商家卖的都是当地的土产,如虾米、咸鱼、蚝干、鱿鱼干等海产。走在浮脚柏油路上,不时得要靠边站,让路给来来往往的脚车和电单车骑士。

厌倦了城市的烦嚣来到这里,本应该可以享受远离都市的喧闹吵杂,亲身体验住在海上浮脚屋内渔民们的生活,享受海风温柔的抚摸,看看渔村不同的景色。大海波浪起伏,远处海天一色,艳丽的夕阳让我披了一身金黄,海风轻柔地掠起头发,热情的欢迎着我们。孰知,夜幕低垂时,当我们正享用着美味的海鲜烧烤时,一阵阵此起彼落的炮竹和烟花声响彻云霄,划破了长空,打破了海上人家的宁静。也许是山高皇帝远,放鞭炮和烟花似乎成了肆无忌惮的休闲活动,破坏了我的休闲心情。

晚饭后,大家闲着没事做,有点去唱卡拉OK,有的三五成群坐在月下闲聊。走了一天,累了,休息也是一个好活动。

2 条评论:

  1. 适合城市山芭佬,没有去过渔村没有坐过渔船的人,感觉上会耳目一新!只是路程实在有点远,我很久没坐长途巴士,又坐在后面,坐到我“晕坨坨”。幸亏是豪华巴士,否则更惨!

    回复删除